系室介绍

应用化学系

应用化学专业设立于1983年,是在原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炼制系炼油工程专业、基本有机化工专业和化学师资班的基础上设立的应用性理科专业。该专业是我校石油主干专业之一,石油石化特色鲜明,有良好的教学改革基础,一直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山东省品牌专业,具有鲜明的石油加工应用化学特色和油田应用化学特点。应用化学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主干专业课程《石油化学》为山东省精品课程。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国内石油和石油化工领域最有影响的专业之一,其依托学科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点学科。



学生在进行专业实验


应用化学系现有专任教师22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2名,中青年教师占82%96%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


国际学科交流


沥青项目进行现场试验



应用化学系以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石油石化特色鲜明、理工复合型应用化学人才为目标,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文化修养、道德水准和法制意识,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能够解决化学与能源、材料、环境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中实际问题,并能够适应相关的科研机构、事业单位和企业需求。




学生在进行认识实习



学生生产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