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动态

“师生云共聚,共话五四魂”——应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者:杨修洁发布时间:2020-05-0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交流。5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应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公寓第一学生党支部以“师生云共聚,共话五四魂”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生党员吴军委主持,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由学生党员吴军委介绍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和意义,通过播放《记五四101周年》、《写在2020五四之前---我们还是曾经的少年》等短视频,重温101年前的五四运动。随后,结合此次疫情,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吴军委谈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五四运动是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从‘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为充分发挥高年级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弘扬他们身上的新时代五四精神,张嘉奇、范凯、王晓征三位2016级本科优秀学生代表从基础课学习、科创项目、处理资源信息、语言学习、时间管理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科研经验。张嘉奇同学分享了参加各种科技竞赛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在积极创新的同时也要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以及资源信息的处理与调用。范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还谈到了大学期间自我规划和自律的重要性。王晓征同学表示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坚持学习英语,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教师党员们纷纷发表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教师陈坤谈到:“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成长和经历,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明确自己的信仰和前行的初心,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最后进入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们就自己在学业和生活中的疑问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交流结束后,教师党员为毕业生党员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探讨和思想交流,既融合了学生党员培养目标,又发挥了高校教师党员在科研、学术、思想等方面的先进性。接下来,三个支部计划联合开展更多工作,为应化系党建工作增添新的活力。

化工学院   撰稿人   贾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