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应化1703开展线上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发布者:杨修洁发布时间:2020-04-1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工作,提升支部工作质量。415日晚,应化1703于腾讯会议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啸主持,应化1703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415日晚七点,全体成员登录腾讯会议。会议伊始,张啸对此次会议的主题、推选规则以及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她指出:本次会议分为团员评议及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两大部分。每位支部成员应当认真负责地对他人及自己做出准确而深刻的评价,团员们也应当积极参与优秀团员的推荐发言,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应符合理想信念坚定、模范作用突出、作风优良等条件。随后进行团员评议,支部团员有序地进行自我评价发言。同时,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待所有团员自我评价完毕,全体团员进行互评。张啸强调:优秀等级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待团员互评完毕,班长李宇航收集各个团员的团员评议表,支部委员会综合评议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评议等级。最后进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推荐,应化1703团支部共获得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优秀共青团员的名额。申请人依次发言,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大会进行到最后,支部委员会将对每名团员综合评议报上级委员会批准,把推荐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提交院团委评审。会议的最后,张啸进行总结,并提醒班级成员做好防护工作,跟上网课进度。

本次会议的举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益于激发团支部人员的政治热情、调动学生进步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对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化学工程学院     胡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