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应化1802班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修洁发布时间:2020-03-09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802班于31日召开学习成绩总结暨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班长国浩主持,副院长刘东、班主任杨修洁、班导师王晓娟,辅导员秦政及应化1802班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生逐个发言,对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展望疫情过后的学习生活。接着,国浩对上学期班级学习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上学期班级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拼搏与奋斗。新的学期,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努力,朝着优良学风标兵班、红旗团支部这些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刺。随后,秦政肯定了班级上学期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班级的学分预警情况。他要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主动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学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之后,杨修洁对班级成绩进行了阶段式的具体分析,并对处于年级前十名以及上学期进步较大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她着重指出了班级“后劲不足”的问题,建议学生们尽快适应网络授课模式,制定更完善的学习计划,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接着,王晓娟强调了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提高自我修养,正确认识网络舆论对价值观的影响。最后,刘东表达了对班级的期望。他指出: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更上一层楼,努力使班级成为专业的标杆,乃至全院的标杆最后他呼吁学生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个人健康,利用线上资源进行有效的学习。

 此次班会顺利召开,不仅及时地发现了一些问题并讨论制定了解决的方法,也有助于督促学生网上授课,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班级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