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动态

应化系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质保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发布者:杨修洁发布时间:2020-02-29


2020229日上午,应用化学系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修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修洁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和最新安排,要求各位党员自觉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强调了党员同志在关键时期的纪律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线上教学,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也就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担任班主任班导师开展学生工作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应化系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已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疫、心理和学习方面的指导,分别组织应化1802班、应化1704班、应化1902班、应化1904班、应化1703班、应化1701班等班级召开“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等防疫主题班会和“抗击疫情、宅出精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等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学生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没接到学校通知,任何人不得私自提前返校;面对学生回校实验的急迫心情,加强开导,疏导情绪;指导学生做好规划,做好学习计划,开展线上学习。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疫情严峻,虽然没有返校上课,我们努力实践线上教学,积极面对,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完成好教书育人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