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李鹏发布时间:2019-03-20

为贯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使实验室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基础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特此公布2019年度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申请。

一.重点支持方向

本实验室从事重质油相关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瞄准学科前沿,引领科技创新,重点支持以下研究领域的开放课题。

(一)重质油化学基础

   1. 重质油组成结构分析。

   2. 重质油成因、成藏化学。

   3. 重质油转化化学。

   4. 重质油开发利用的环境化学。

()、重质油转化利用催化剂

   1. 重质油催化转化反应动力学和催化机理。

   2. 重质油转化催化材料设计与装备。

3. 重质油高效转化催化剂制备与工程。

4. 清洁油品生产催化新材料与催化剂。

5. 油品洁净利用催化新材料与催化剂。

()、重质油转化利用工艺与工程

   1. 石化过程多相流动与反应工程。

   2. 重质油及油品复杂体系分离工程。

   3. 石油加工过程强化与装备。

   4. 重质油高效转化与清洁利用新工艺。

   5. 重质油转化过程三废处理工艺工程。

   6. 重质油高值化利用。

二.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人请登陆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www.cup.edu.cn/heavyoil/)“下载中心”下载2019年版本申请书。

2.申请书正文应当按照撰写提纲撰写,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191~202012月”。基金资助强度一般为每项 6-12 万元。

3.本次公布的开放课题申请书受理日期截止到20190415日。所有申请应通过E-mail将其申请书的pdf文件和word文件发至实验室联系人处。

4.开放课题在执行期间形成的有关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及鉴定、获奖、成果报道等,须标注“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或“Supported by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Heavy Oil Processing”。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0315

 

通讯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66580

联系人:郭 宁

联系电话:0532-86981762  17660980101

E – Mail guoning@upc.edu.cn